close

花博  早在2008年
我去經管所上課時 就有看到大大的廣告
那時就想說怎麼2010年年底才開始 這麼早就開始廣告啦
我又很喜歡看些花花草草的
寶貝在花博開始前就在網路訂了4張票 (他覺得我們一天一定逛不完)
可是花博開幕後 一直找不到時間去
原本寶貝想找個平日請假去看 只是怕請假了天氣卻不好又白請
剛好228假期是個超晴朗的好天氣
很臨時的決定就2/26去吧

這天 起了個大早 (正確地說 我是沒有睡 =.=)
搭捷運去圓山公園區
我們大概8點出門 車上人就已經不少了
經過台北車站 發現大家...都沒有下車  難道大家都是要去花博的?
結果到了圓山 從捷運上往下一看
我的天!!!萬頭鑽動的
從過年完 遇到假日都是壞天氣
好不容易放晴 民眾們全都一窩蜂出來透氣了啦


準備排隊入園
人真的是爆多的

入園以後 又要跟一堆人擠著去拿導覽摺頁
我眼看著寶貝好不容易殺到前面去
卻又被婆婆媽媽們給擠了出來 (歐巴桑真的有夠恐怖的...)
另外還要保護我們的相機 真是辛苦他了

離門口最近的爭艷館竟然已經要排2個小時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逛戶外園區再觀望看看


上海庭園的造型樹人下棋中



花博園區在松山機場附近
常常有飛機轟隆轟隆的經過
看看天氣是不是超好的阿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萬里無雲 (竟然照不到藍天白雲 殘念)



這張好像大白鯊喔  還照到飛機尾巴的梅花



看到這架飛機長的比較不一樣
我趕快拿起相機要拍 但是手腳太慢
飛機頭被太陽光給擋住了 像不像飛機撞太陽


造型花牆區香堇菜
我一直以為這也是三色堇的一種 只是花比較小
原來它有不同的名字阿

我很喜歡這種花 五顏六色的看起來超繽紛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顏色大集合
我開心的在這區逗留了好久



地景花海區
要進入這區也是要慢慢排隊的
因為大家都搶著跟花合照 得等沒人了才有辦法照
免不了照到後面都是人的畫面
還好帶了40D來 至少可以讓後面的人糊掉



大飛燕草 之前好像只有在植物圖鑑上有看過 顏色好特別



雪白色的也很美 好像狐狸尾巴



孤挺花 也好多種顏色喔 還有分單瓣跟重瓣的




我很害怕的一區 滿滿都是百合
我怕那花粉 也不喜歡百合的味道
但百合還是很美啦 拍了很多張



害羞的水仙
可能前幾天下雨的關係 很多花都爛爛的
找到這株完好的想拍 它頭卻低低
我只好用相機大概對一下它的位置
沒有看觀景窗直接拍



果樹園區草莓 只有少少的一顆



七道彩虹
為了拍這個我還爬到椅子上去
後來寶貝說後面有個人想偷拍我 不知道有沒有拍到
害我一整個很擔心我走光 (我不想被放走光照到網路上阿~~~)


戶外逛的差不多 還是不想花時間去排隊
就走空橋先到美術公園區逛逛
美術公園區花沒有圓山公園區多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寰宇庭園區 是展示各國的特色庭園


阿曼的城堡
現在用單眼的人越來越多了
隨手抓了個拿單眼的幫我們拍
算一算 好像還是用Canon的比較多耶 (所以跳槽是正確的選擇?!)



香港的海洋公園(?)



菲律賓
這張照片我超滿意的 (如果沒有那麼多人入鏡會更好啦)


美術公園區舞蝶館的表演有分場次 一樣...懶的等
去過人擠人的的紀念品旗艦店之後
原本想去用餐區吃東西順便坐著休息一下
後來發現我們太天真了 人多到爆炸阿
戶外雖然有椅子 但是太陽太大了都沒人要坐
還好被我們找到一個陰涼的電話亭可以坐
不然我真的要走不動啦~~~



離開美術公園區發現小小一株國梅
拍這朵花拍了好久
因為我腳一直在抖 (所以我不是手震 是腳震 XD)



蓋了印章 準備坐接駁車前往新生公園區
不過又餓又累的
在美術公園區附近的晴光商圈找到了間義大利麵 (我那時恍神中 忘記店名了)
味道還不錯 還有湯和飲料喝到飽
重點是...終於不用人擠人了!!!


在要進入新生公園區前
我和寶貝正在等紅綠燈要過馬路
突然有位義交阿姨跑來對我說 "你以後會是個富婆"
但是...她噴了好大一滴口水在我臉上
所以我是有點不開心的問她為什麼
她說她免費幫人看相的 問為什麼就沒意思了
寶貝說我們就當做人家給的禮物收下了吧 (還是寶貝比較圓融 XD)


林下花圃花海區鬱金香
在現場看是很深很深的紫色
照片因為太陽透光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沒有那麼深



呵呵 這次的照片 大部分是我照的
我就只會拍這種靜態的
相機也是我在背
所以寶貝也幫我背了一整天的包包



互拍 很愛玩這些有的沒的



毛地黃
中間那支先長歪的又變成直的耶 好好笑


新生公園區的各個館也是都排隊排好長
大佳河濱公園區聽說沒什麼就沒打算去
而且我鐵腿啦
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再找個平日來逛室內 (反正還有2張票 XD)
下次不要找天氣太好的時候來 人或許就不會那麼多了 希望啦 哈


紀念品專區:

她是球根娃娃芽比 是個滑鼠墊
因為她名字是我家2隻姐姐(麥芽+果鼻)的綜合版 而且又很可愛
所以我專買她的相關商品




芽比餐具
不是每種商品都有她的圖案耶
我原本想買鑰匙圈 可是一定會捨不得用
所以買了餐具 應該會比較實用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s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